当前位置:
出版集团数字展为第五届八省区蒙古文图书展锦上添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18日至10月20日,第五届八省区蒙古文图书展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图书馆展厅举行。14个出版单位约3200种、2万余册图书参展。内蒙古出版集团信息中心组织所属漠尼公司、德力海公司、维力斯信息技术公司组成本届展会唯一一个蒙古文数字成果展,展出了出版集团自成立以来的信息化、数字化成果,展现出蒙古文图书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态势,吸引了广大读者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为图书展增添光彩。

 

  内蒙古出版集团以做好传统主业为前提,着眼全媒体、大数据时代,以传统出版的转型升级为核心,以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为抓手,着力推动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建设步伐,在数字出版、云教育、全媒体发布、电子商务、网站群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集团下属新技术公司通过基础技术研发和试验应用,相继获得4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和4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2016年12月23日,由内蒙古出版集团牵头,德力海公司、漠尼公司、维力斯信息技术公司及内蒙古大学等单位共建的“蒙古文数字资源标准化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被列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出版集团 “蒙古文信息化应用研发团队”于2018年4月16日获批第八批“草原英才”工程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所研发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八省区,为广大蒙古语言文字使用者服务,为实现蒙古文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夯实了基础。

 

  本次数字展展出了蒙古文字体输入法、蒙古文文库、蒙汉文智慧教育平台、蒙汉文电商平台、OCR识别系统、智能交互排版系统等系列成果。

 

观展学生体验数字产品

 

  19日上午,出版集团组织开展了 《内蒙古出版集团信息化成果推介会》 ,向参展领导和广大用户介绍和演示了出版集团信息化成果暨重点产品。同时,向参加推介会的蒙古族中学师生赠送出版集团数字产品。

 

内蒙古出版集团信息化成果推介会现场

 

  数字展在本届图书展上的亮相,充分展示了蒙古文出版业信息化数字化成果,展现了民族出版人积极向数字出版转型、向融合发展升级、向新媒体时代迈进的精神风貌,宣传数字化理论、展示数字化成果,进一步提高民族出版人信息化数字化意识,引领蒙古文数字出版时代先锋。

 

( 责任编辑 : 包文婷 )

发表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举报方式
  • 来信来访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89号出版大厦15楼 纪检监察室
  • 电话举报:(0471)6399197/3592290/6381282
  • 邮箱举报:nmgcbjtjjjc@126.com
  • 邮政编码: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