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参加八省区第五届蒙古文图书展
来源: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18日,由八省区蒙古语文工作协作小组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内蒙古出版集团、内蒙古发行集团主办,锡林郭勒盟民委、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锡林郭勒盟新华书店承办,锡林郭勒盟作家协会协办的八省区第五届蒙古文图书展在锡林浩特市开幕。

 

  本次展会主题为“助力全民阅读 传承草原文化”,参展的图书约3200种,2万余册,均为近年来出版的蒙古文图书,以及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部分汉文主题类、民族类图书和期刊。

 

  在此次图书展上,我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图书推介、作者签名赠书及向民族学校捐赠图书等活动。

 

  10月18日上午,我社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图书馆举办了 《草原文化标志丛书》 推介会。首先,总编辑香梅简单介绍了该系列书的组织策划、编辑出版进度情况。其次,锡林郭勒盟作家协会主席、 《草原文化标志丛书》 副主编阿拉腾格日勒与现场嘉宾分享了 《草原文化标志丛书》 读后感,并高度评价了该系列书的出版价值。接着, 《草原文化标志丛书——苏尼特左旗卷》 主编、著名作家、诗人、民俗学家尧•额尔敦陶格陶讲述该丛书的出版意义,并分享了编写 《苏尼特左旗卷》 的感想。推介会结束后,举行了作者签名赠书活动。

 

  10月19日下午,我社举办了 《蒙古族传统文化普及文库》 推介会。推介会上,第一编辑室主任斯日古楞介绍了该 《文库》 整体概况以及目前编辑出版进度情况后,牧民作家、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马鬃绳艺传承人阿拉腾其其格讲述了马鬃的使用价值以及蒙古人利用马鬃制作各种生产生活用品的概况、传统马鬃用品制作技艺等,并分享了编写 《蒙古族马鬃用品》 一书的感想。随后,我社邀请内蒙古出版集团总编辑其其格、集团工会主席孟和等领导,向前来参加图书推介会的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学生赠书。在此次活动中,我社向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捐赠 《蒙古族传统文化普及文库》 《草原文化标志丛书》 等一万余元码洋的蒙汉文图书。

 

  八省区蒙古文图书展是展示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成就的重要平台和形式之一,对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和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展会期间,我社共参展200多种图书,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参观选购。

 

  转自 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 : 包文婷 )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 举报方式
  • 来信来访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89号出版大厦15楼 纪检监察室
  • 电话举报:(0471)6399197/3592290/6381282
  • 邮箱举报:nmgcbjtjjjc@126.com
  • 邮政编码:010000